第23届CUBA(西北赛区)专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赛事快报︱郑州大学体育学院VS内蒙古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19 19:00:47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9日10点40分,第23届CUBA西北赛区五、六名之争在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体育馆内举行。本次比赛由内蒙古师范大学迎战郑州大学,最终比分74:63,郑州大学获胜。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充满火药味。争球环节,内蒙古师范大学首先获得球权,发起进攻,面对郑州大学的重重防守防守,2号球员察龙投进全场首球,比分0:2。郑州大学也不甘示弱,29号球员李柏瑶2分入篮,比分拉平。而后内蒙古师范大学6号张嘉麟和35号雷桐接连进球,2号罚球进球2:7,35号罚球2罚全中。比赛继续火热进行,内蒙师大6号远投三分再次轰动全场,郑州大学29号和7号球员虽进两个2分球,但比分差仍为6分。内蒙师大请求暂停,郑州大学换人。



短暂休息之后,场上又是一片火热。在内蒙师大13号进球后,郑州大学6号远投3分,29号和16号又进2球,双方比分瞬间接近为13:14,比赛进入小高潮。而后双方纷纷进球,互不相让,为15:16。此时郑州大学21投出关键一球,比分瞬间反超为17:16。此后双方你追我赶,最终比分为21:18,郑州大学第一节险胜。



短暂休息过后进入第二节比赛,以郑州大学球权开始,由于对方内蒙古师范大学推人犯规,12号褚海涛罚球得1分。接下来,内蒙古师范大学攻势汹汹,先是由13号雷航的远投三分,18号郭楷奇投篮命中,他们互相配合,采用了快攻打法,2号选手察龙趁机上篮得分。在此情景之下内蒙古师范大学请求换人,球员们更加兴奋起来。郑州大学一度处于被动状态,18号郭楷奇继续进攻,在外线选择远投三分。郑州大学的球员们调整策略配合得当,6号张岩鹏一个三分球带动起来气氛,大家更加配合,加强协防联防,控制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内线进攻。随着比赛的继续推进,两方都更加配合,投球的准确率更高,出现了四次两罚全进的优秀表现。分数板上的数字不断闪烁跳跃着,分数再次被双方拉平。内蒙古师范大学对战更胜一筹,在最后回合里18号郭楷奇投篮命中,第二节以39:41的比分结束。内蒙古师范大学以微弱的优势领先郑州大学。



经过十分钟的中场休息之后比赛再次开始,场上局面十分胶着。比赛伊始,郑州大学29号李柏瑶转身过人,强势暴扣,引起全场欢呼并顺势拉平比分。内蒙古师范大学也不甘示弱,2号球员察龙上篮得2分,6号球员张嘉麟投篮得两分,场上比分十分胶着,内蒙古师范大学连续得分,郑州大学12号褚海涛投进三分,提振己方士气,但6号球员张岩鹏投篮之时遭到内蒙古师范大学三人拦截,最后投篮未进,对方犯规。郑州大学在此请求暂停,调整场上战术。



暂停结束后比赛继续,,郑大6号球员张岩鹏罚球未进,但并不影响其气势,29号李柏瑶两次投篮,再得4分,同样21号姜宇凡防守得当,对方未能得分。就在此时12号褚海涛再次投进一个三分,比分拉近。但内蒙师大球员也依旧迅猛,35号雷桐拿下两分,随着郑大11号球员姜宇凡的投篮,第三节比赛结束,场上比分58:59,内蒙古师范大学以微弱的优势暂时领先。

最后一节,精彩再燃。郑大6号张岩鹏以一个漂亮的远投三分率先打开局面,接着21号姜宇凡一个漂亮的盖帽,成功将内蒙师大的球打落在地,攻势满满。面对郑大的强烈进攻,内蒙师大在开场不到一分钟后便紧急叫停,调整战略。再次上场后,郑大攻势依旧,极力防守,12号褚海涛成功上篮,获得2分;21号姜宇凡突破防守,成功上篮,获得2分;29号李柏瑶帅气暴扣,再获2分!在一番焦灼后,内师大18号郭楷奇成功投入二分球,获得2分,当然,郑大也不甘示弱,6号张岩鹏再次远投三分,扳回一局!

终场哨声响起,比赛也在郑大7号靳育哲两罚两中的欢呼声中结束,最终比分74:63,郑州大学胜,成功以第五名的姿态挺进全国赛。

学生通讯社 吴俞萱 王祎琪 宋子怡 王岩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