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CUBA(西北赛区)专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赛事快报︱太原理工VS西安交大:西交险胜 首次登顶西北王

发布时间:2021-04-20 11:38:07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9日晚,万众瞩目的第23届CUBA西北赛区一级联赛终于来到了决赛时刻。经过多日的角逐,太原理工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脱颖而出,于我校坞城校区体育馆上演天雷碰地火般的对决。最终双方比分为63:69,太原理工大学惜败,由西安交通大学收获队史上首个西北王。



在比赛尚未开始时,赛场就已经被火爆的观众挤满,现场人声鼎沸,所有人都在猜测此次“西北王”究竟花落谁家,而太原理工与西交两支球队时隔五年的再次对决,也让现场球迷们热血沸腾。比赛前双方队员进行了紧张的赛前热身,在不断的投篮与短跑中赛场氛围逐渐升至高点,场上观众也在奋力地为喜欢的球员加油呐喊,对抗一触即发。



哨声响起,双方跳球开始,太原理工率先获得球权,在节奏紧凑的攻防中不断尝试外线手感,西交大也做出同样选择,双方在你来我去的攻防中难舍难分,后以西交大的14号卢杜伟首进开始进入状态。太原理工在第一节中状态不佳,虽4罚4进,且有两个三分球出手,但主要进攻没开,主要着眼于内线防守,外线手感不错但球权机会较少,导致没有发挥出主要优势。反观西交大,以14号首进大大鼓舞士气,后14号更进球8分为队伍赢得优势,表现十分亮眼,队员20号李博文、6号孙府宽也多次进球,西交在第一节中取得优势,而太原理工篮板保护到位,第一节以19:12结束,西交大小幅领先。



自第一节比赛结束,双方教练和队员就开始了积极的战术商讨和准备,双方队员脸上都表现出认真专注的神情,都在为荣誉而战。场上场下都弥漫着紧张的氛围,观众席上的球迷们心里都绷紧了弦,祈祷着队员的超常发挥,希望球队能取得最后胜利。在主持的引导下,观众拍打着加油棒,为喜欢的球队呐喊助威,赛场氛围热烈依旧。



休息归来,第二节比赛开始。太原理工重振旗鼓,进攻势猛,29号李林岳的首进进一步激励队友,后更是连得三分,状态逐渐回暖,强势拉近比分,但由于防守专注度不足,导致传导球失误,对方6号球员更是以篮下空中断球赢得球权,太原理工压力倍增。西交大本节调整战略,主打外线,14号卢杜伟连进两个三分球拉大比分,外线手感火力全开。太原理工在本节比赛中中距离投篮稍差,又防守不足,比分仍落后于西交大,最终第二节以27:37的比分结束,西交大暂时领先。



半场比赛结束时,太原理工落后10分,在严峻的局势下,第三节开始了。本节刚开,西交大就连续两次犯规,太原理工24号李林岳两罚一中,而后西交使球出界,太原理工发球,5号周子旭再进2分。在西交准备进攻时,太原理工24号李林岳进行抢断,将比赛拉回前场,在队友配合下再次命中3分。面对太原理工连续得分,西交大请求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西交大17号赵晨曦抢到篮板进行补篮拿到2分。而后西交大再次犯规,球权交到太原理工手上,太原理工抓住机会,29号李林岳再次命中3分,13号李帅、5号周子旭、14号刘佳鑫的完美配合更使上篮得分,至此太原理工打出一波11:2,分差迅速缩小,来到38:39。然而好景不长,西交展开追分,双方频繁换人,紧张升级。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西交6号孙府宽、14号卢杜伟分别拿到7分、5分,比分再次被拉开。第三节战罢,场上比分48:55。



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下,时间来到第四节。本节开始,双方不断犯规,始终无法打出成串进攻,最后由西交14号卢杜伟跳投拿下2分。西交再次犯规太原理工5号周子旭,太原理工追得3分。而后西交13号刘嘉玮再次犯规,五犯罚下。太原理工再次发起反击,14号刘佳鑫手感火热连得9分,29号张凯飞补篮2分,太原理工强势迫近,比分来到60:61,再次相差1分,此时西交请求了暂停。调整后的西交20号、12号分别拿到2分。在最后三分钟里,太原理工球员们浴血奋战,本节最终比分15:14,却还是未能挽回先前的落后。终场哨吹响,全场比分63:69,太原理工以六分之差惜败西安交大,西交险胜。



此次西安交大的获胜,使“西北王”的桂冠首次落在他们头顶,在音乐声、欢呼声、叹息声交杂下,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西北赛区的比赛落下帷幕。至此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分区赛告一段落,全国赛即将开战。

通讯员 岳小楠 郝明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