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CUBA(西北赛区)专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赛事快报︱山西财经大学VS山西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19 18:58:48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9日下午4点,第23届CUBA西北赛区男子组季军之争体育馆举行,最终山西大学以97:66获胜,成功成为第23届CUBA西北赛区季军。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第一节比赛开始。山西大学在跳球中率先拿到球权并且取得2分,但是财大随后立刻反击,拿到了篮板,快速反击,可惜被抢断,未能得分。场上火药味十足,随后的比赛财大10续浩天远投拿下三分,场内观众不断高喊“续浩天,好样的!”为财大球员提振士气。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财大失误不断,但是场内粉丝的热情不减,不断为财大加油鼓气。财大球员积极奋战却依旧不敌山大,山大球员一个抢断再次配合拿下两分,财大教练紧急请求暂停,商量战术。暂停结束后,财大在配合下,拿下两分,在第一节的最后几秒财大进攻,被山大抢断后再次反抢,第一节最后两秒,山财5号球员刘国昶背身打进一球,第一节比赛结束,场上比分28:11,山西大学暂时领先。



随后第二节比赛开始,场上火药味十足。财大先行发球,但是财大的进攻屡屡失误,反观山大进攻得当,有效得分。在落后的情况下财大10号续浩天远投拿下三分,带动场上的热情!随后,山大又进行了完美配合,晃过财大拿下两分,比赛不断的进行,球员们也拼命的努力。山大进攻,财大8号打手犯规,山大13号罚球,两罚一中,比赛继续。随后财大传球被阻断,但是山大投球同样被完美盖帽,场内气氛出现小高潮。观众的呐喊声不断,山大球员再次犯规,财大4号球员张立国进行罚球,两罚一中。但在此之后财大发生失误,并未进球,第二场比赛结束,场上比分50:29,山西大学暂时领先。



经过十分钟的休息之后,比赛来到了第三节。在第三节比赛伊始,山财11号球员刘明歆投进二分,现场气氛拉到高点,全场观众高呼他的姓名。在此之际,山财6号球员马程杰再次拿到两分,缩小双方比分差距。但山大球员也不甘示弱,积极进攻,山财5号球员刘国昶犯规,山大18号球员罚中一球。但紧随其后的是山财11号球员刘明歆,10号球员续浩天,12号球员张靳千祥连续投进三个三分,比分再次缩小,全场观众信心大增。就在此时,山大进行换人调整。之后双方球员状态渐佳,连续好几个三分引起观众欢呼。比赛至此,双方分差缩小到15分,第三节比赛也只剩下3分50秒的时间。双方选手激烈交锋,不肯退让,但财大球员却出现失误,使得对方选手再得几分,至此财大教练请求暂停,调整战术,但比赛只剩下50秒的时间。比赛再次开始后山财球员依旧没能得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后比分为73:50,山西大学暂时领先。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双方球员积极待战,比赛依旧精彩。但在比赛第四节刚开始时双方球员就发生多次犯规,山财球员续浩天罚球得分。在此情景之下山大请求换人,再次换上17号丁力强,20号张文逸,山财形势不容乐观。山大新上场球员状态极好,17号丁力强投进三分,山大球员底气大增,但山财球员不甘示弱,依旧积极防守,12号张靳千祥经过投篮,罚篮后拿下4分。但在此之后却多次发生传球失误,无奈之下山财教练请求暂停,再次调整战术。调整之后12号张靳千祥抢断,7号曹宇上篮得分,提振队伍气势。但山大球员快速进攻,突破山财防守,迅速夺得4分,不给山财更多反超的机会。在比赛只剩下2分44秒的时候提出了换人,换上了13号球员王昊暄,山大再得两分。比分再次拉大之时,山财球员依旧没有放弃,积极进攻,拼命防守,全场观众更是高呼“财大,加油”的口号,陪我方球员战斗到最后一刻。队员们用行动表明了对篮球热爱的态度,这便是用篮球堆砌起来的青春,用篮球铸造出来的生命。

学生通讯社 宋子怡 王赵钰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