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六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15:36:48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六次集中学习,班子成员、党政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刘臣洲书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学习由景建学副院长领学,他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题,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第十九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收录的九篇文章主要内容。他讲到,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作为百年大党,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朝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景建学谈到,我们党在70年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要严加防范、及时整治。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景建学指出,牢记初心和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关键在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刘臣洲书记结合2020年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这一专题作了进一步阐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从六个方面对主题教育达到的预期目的、取得的重大成果进行了科学概括,从六个方面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新探索、新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六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始终做到初心不改、本色依旧,履职尽责、服务师生;始终做到坚定信念、矢志不渝,自我革命、激发活力;始终做到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廉洁自律、守牢底线;始终做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开创我校继续教育事业新局面。

刘臣洲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共十九个专题,我们采取领学与自学、中心组学习与党员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了有关内容。今后大家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作为一种自觉,结合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学习平台,深学细悟、学深悟透,用先进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