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16:02:39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次集中学习。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刘臣洲书记主持学习会议。

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瑾琴领学,大家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展开学习和交流。周瑾琴副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四篇重要讲话的相关内容,从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的高度,总结和赞扬了千百年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鱼水情深,阐明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性质和宗旨,昭示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坚定信念,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牢记 “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我们要始终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创造历史伟业”的教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提出的“一个牢记、三个始终”的要求,“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周瑾琴副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做到:坚持研读原文,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坚持以学促干,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要坚持履职尽责,在干事创业服务师生上见求实效,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查漏补缺,努力克服困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刘臣洲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以人民为中心承载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人民为中心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主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把百姓的事当作最大的事,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紧紧扭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等问题,各项民生事业取得新进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一项重要原则,这是由我们党的宗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和人民在我们国家的主体地位决定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这一重要论断体现了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基本经验,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指南针,是执政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治国理政理念和方略在教育中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满足社会、家庭对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期待,把人民群众对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需求作为奋斗目标,办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为山西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继续教育学院 王月萍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