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6 15:43:33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5日,信息学院党委在立信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4)展开学习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高萍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行政人员参加学习。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莉列席旁听。



会上,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姚春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需要把握好“九个以”,即:以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保证,以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根本目的,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跳出历史周期率为战略目标,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为主攻方向,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有效途径,以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为重要着力点,以正风肃纪反腐为重要抓手,以自我监督和人民监督相结合为强大动力。

高萍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历史沿革角度进行了解读。她强调,《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是有效约束和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的重要的党内法规,对于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维护党的团结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建设,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第三次修订,《条例》积极贯彻落实党的重要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性,明确指出要长期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并且把其作为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条例》为党员干部的言行划出了红线,规定了底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严格约束操守。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吕亚丽强调,我们高校教师更应该认真反思自己的工作作风、学术道德,时刻保持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本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白志红表示,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高萍在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表示今后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政治立场坚定和清醒,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学院廉洁文化建设。

阎晓莉在点评时指出,信息学院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扎实成效。此次学习会,前期准备充分,学习内容充实,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忠实履职尽责,为新征程奠定坚实思想政治保障。(信息学院 段美超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