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7 15:48:46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6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资源环境学院“廉洁文化月”活动和2024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娟列席旁听。

学院党委书记指出,加强思政教育非常重要,教师的思政水平直接关系到学生的思政教育,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不仅要注重提高学生知识文化素养,更要上好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明德知耻,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报国强国大志向,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学院院长在发言中指出,要将传统文化教育融入思政课,关注学生群体的价值引领和精神培育,通过弘扬传统文化所承载的革命斗争精神和奋斗力量,让学生在精神熏陶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同时要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历史,引导师生从党的历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实现更大作为。

马晓娟在点评时指出,资源环境学院在党委的领导下,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特别是科研工作和考研工作,一直有亮丽的成绩。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政课改革,加快教育强国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展现新作为。(资源环境学院 郑莉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