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开展“筑清廉之基,扬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09:02:1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关于清廉学校建设部署要求,用廉洁文化浸润校园,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4月13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开展了“筑清廉之基,扬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讲解志愿者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在学校清廉主题文化广场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廉洁教育。通过观廉景、悟廉意、立廉志、学楷模,在移步换景中感受人文相融于自然的廉洁古今文化。同学们驻足观看了于谦、狄仁杰、杨继宗、于成龙、陈廷敬、司马光六位古代廉吏的事迹,认真聆听了他们鞠躬尽瘁、清正一生的感人事迹,学习廉洁文化的名人故事,感悟树立廉洁文化的意义,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传承和弘扬廉洁文化,培养廉洁价值观念,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下一步,资源环境学院将持续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积极营造倡廉树廉促廉、学廉行廉爱廉的校园氛围,引导同学们学廉、倡廉、思廉,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弘扬清风正气。

参观心得:

2023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班郭子鑫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使自己对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作为学生干部,我时刻提醒自己,在学校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努力做到处理班级事务廉洁奉公,努力奉行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心态和行动。

2023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薛闰杰表示: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恪守党的宗旨,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始终不渝地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从小事做起,以务实的态度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将廉洁的作风投入到学习与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

2023级地理信息科学班学生侯宇恩表示:“要以先贤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奋发向上、求真务实、忠诚担当,以正面典型激励自己,以反面典型警示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廉洁自律。”

2023级环境管理研究生班王思懿表示:清正廉洁是每一个公民最基本的行为准则。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深化认识、理解和加强廉洁文化意识,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锤炼意志品行,提高精神境界,以诚为本、以实为本,扎实有效促进清廉学校建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