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心系国安 强国有我”国家安全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5:38:41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9日下午,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红色金融宣讲团赴太原市历史纪念馆暨太原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开展“心系国安 强国有我”国家安全日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太原市直属分局刑侦大队警官张良超、文保大队警官彭强莅临指导,支部5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领域?”太原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义务讲解员通过知识讲解、战术表演、视频观看、互动答题等方式,带领师生们学习了“牢固树立‘大安全’意识”“全面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构建‘大安全’格局”等三个单元的内容,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帮助师生正确认识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维护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的责任,更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义务”,太原市直属分局刑侦大队警官张良超结合高校实际,立足师生视角,围绕如何维护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如何反诈防骗等主题,以生动、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挑战,阐释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外延,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此次‘沉浸式’学习体验让同学们认识到维护金融安全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性、根本性大事,作为青年更应主动将个人的奋斗融入新时代奋斗的大潮中,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需要的金融人才”,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南江辉表示。

近年来,红色金融宣讲团在太原市直属分局“反诈讲师团”的指导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立足公益,相对应开展了多场防范金融风险及具有专业特色的金融知识等宣讲活动,在党员内部培养学生金融信息安全员、金融反诈宣讲员。运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青言青语”,凝聚“青年心”、激发“青年力”、传递“青年音”、打造“青年说”,力求生成青年理论宣讲生态链,走出新时代理论宣讲的青年新路。


(金融学院 许薇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