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开展“红色耀三晋,青年永传承”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15:21:57  来源:   作者:  点击:

清明祭英烈,白花托哀思。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4月2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近50名师生前往黄坡烈士陵园,开展了“红色耀三晋,青年永传承”清明祭扫主题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仰。

纪念碑前青松挺拔,祭扫仪式庄严肃穆。全体成员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举行了悼念仪式,并敬献鲜花,深刻缅怀英烈,表达崇高敬意。随后,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了入党初心。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参观了万柏林抗战纪事馆,在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太原解放战役中的艰难历程,在烈士们留下的文献资料照片与遗物前,感悟那段烽火岁月中革命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纪念是为了传承,缅怀是为了弘扬。全体成员在缅怀、敬仰英烈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结合实际,持续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贺伟朝、李斯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