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15:47:46  来源:   作者:  点击: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清明节之际,体育学院3月31日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集体前往黄坡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学生们参观了解放太原战役陈列馆、国防教育展览馆和万柏林儿女抗日纪念馆。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陈旧的物品,一段段生动的故事,跨越百年时空,静静地讲述着过往的峥嵘岁月,在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里,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扶大厦之将倾,挽狂澜于既倒,救人民于水火。

黄坡烈士陵园里,松柏长青。上午10时,全体学生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隆重的悼念仪式,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敬献花,全体学生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是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先烈遗志、激发家国情怀,凝聚起积极向上、奋发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体育学院 李楠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