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白琦瑞宣讲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5 10:55:12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19日,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教师、我校马克思学院副教授白琦瑞宣讲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本次宣讲会由院长郭淑芬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白琦瑞老师全面解读了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提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立德树人”不仅仅是一项任务,更是一个系统性工程,需要思政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共同努力、携手推进。她强调,今年两会期间,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和完善教师教育评价体系机制的建议备受瞩目,要持续弘扬教育家精神。



白琦瑞老师还分享了她肩负全国人大代表使命、多次赴基层调研的见闻和感悟,她认为只有沉下心来去调研,去走访实地人情才能提出真正有助于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好建议,更好地履行自己的代表职责。一年多的时间,她走访山西、陕西各地,提出的“立德树人赋能数字教育强国”“关于弘扬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

郭淑芬表示,本次宣讲会使我们大家第一时间接受到了“两会”精神的指引,对公共管理各学科各专业教师把今年的全国“两会”精神第一时间引入课堂具有重要意义。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宣讲会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全国“两会”精神,要在教育工作中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公共管理学院 常婧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