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校主题教育宣讲团在金融学院宣讲

发布时间:2023-06-02 12:37:4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坚持不懈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5月30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郭志栋老师,为全院教职工作了题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宣讲,邀请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孟璐为全体学生党员作了题为“从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伟大实践出发,如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宣讲。



在为学院教师宣讲过程中,郭志栋老师以“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切入主题,介绍了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大鲜明特色的中国式现代化。郭老师分别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党的领导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做了全面详细深刻的解读,同时就高校教师如何坚持“立德树人”,为中国式现代化培育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会老师高度赞扬了本次宣讲,表示将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安排,进一步学深悟透,结合自身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在为金融学院学生党员宣讲过程中,孟璐阐释了“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具体内容,从五个方面概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发展历史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全面勾画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意义。与会学生党员表示,坚决做到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青年学生党员应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把内化于心的思想都外化于行动,砥砺前行,促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用青春之美谱写新时代最华丽的篇章。

(金融学院   张婷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