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次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4-30 12:33:1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科学部署统筹安排“五一”节日前后学生思想教育、安全管理工作,4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次辅导员工作例会。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小结,对大学生征兵入伍、心理健康教育、完善学生基础台账、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

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针对“五一”假期前后学生出行安全、防疫安全、防电信诈骗等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安排,要求:一要提高思想意识,做好宣传教育。辅导员要通过主题班会、走访宿舍等形式,扎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同时要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好健康管理。二要做到精准排查,密切掌握去向。“五一”假期,辅导员要精准掌握学生去向,重点排查隐患,做到底数情、去向明。三要树牢责任意识,做好值班工作。辅导员要积极参与到“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持续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向学生社区下沉,以入住学生公寓为抓手,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引领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四要不忘育人初心,提升素质能力。立德树人始终是高校思政工作者的中心和重心,辅导员要科学平衡学生思想引领和繁忙日常事务的关系,通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圆梦论坛、辅导员专题培训等提升素质能力,在专业化职业化道路上精进。要有主动站位的意识和集体奉献的精神,扑下身子、沉下心去踏实做事。他希望全体辅导员的视野要更拓展、心胸要更开阔,在充满新机遇、搭好新舞台的新时代,做到有格局、有情怀、始终保持热爱。(学生工作部 陈成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