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科研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7:02:0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近日,科研部党支部党员赴太原市娄烦县高君宇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怀着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来到庄严肃穆的高君宇纪念像前,肃立默哀,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志士学习的决心,并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寄托哀思,传承英烈精神,铸牢忠诚英魂。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党员同志们缓步来到高君宇纪念馆,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事迹,“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这是高君宇生前写在自己照片上的一首言志诗,也是走进娄烦县高君宇故居纪念馆的每位科研部支部党员都深深牢记的名言。


3d0f91b8f65ce66c3f6722fa398d2bc


在参观学习与交流中,党员们产生了深刻的思想感悟,认识到革命志士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前赴后继,鞠躬尽瘁。他们表现出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不断接续奋斗,延续红色基因。

此次党员主题活动,提升了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从心灵深处感受到了爱国主义、革命精神的洗礼,更加坚定了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肩负着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事业的历史使命,应该不断加强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锤炼自己的思想和意志,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志士优良革命传统,汲取红色谱系中的精神力量,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刻苦努力,爱岗敬业、发光发热、甘于奉献、尽职尽责,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科研部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