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太原学院学生处到我校学生工作部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31 17:28:19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30日上午,太原学院学生处常婧处长一行9人,来我校学生工作部调研交流。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建军、相关负责人和科室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建军对兄弟院校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张建军重点介绍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及发展的经验。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我校学生工作部遵循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积极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依据顶层设计,进行有组织的学生工作安排,同时积极完善激励保障、奖惩制度,全力加强和充实辅导员队伍,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基础。山财全体学工人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学生工作的道路上攻坚克难、勇毅前行。

常婧介绍了太原学院近几年积极探索应用型本科高校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及辅导员团队建设工作的新路径,希望通过加强与山西财经大学学工部的联系交流,更好地促进太原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进一步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共同提高,为下一步两校合作交流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太原学院同仁参观了我校红色新青年领航成长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辅导员工作坊、易班工作站等,相关工作人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工作部 刘海燕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