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17:26:12  来源:   作者:  点击:

春风拂青松,清明祭忠魂。为引领青年学生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团课学员及学生骨干前往太原市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讴歌百年巨变,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1cd07d31bca54eceac9bbd7de7aa568


日照风起,团旗展展,全体肃立。2022经济学1班卫昶宇同学围绕追忆革命先烈、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行了铿锵有力的演讲。“国士埋忠骨,苍生勉英烈,今天,我辈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当不忘烈士功勋,牢记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DSC07956


学生代表程晨豫在徐向前元帅纪念广场敬献了鲜花。全体同学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并庄严宣誓。字字句句铿锵有力,洪亮的声音以示当代青年继承烈士遗志、积极进取、奋力拼搏的决心。

在山西革命英烈展馆内,一张张泛黄的烈士照片,他们的脸上蕴藏着威严和一种坚不可摧的革命斗志,一串串字迹记录了革命先烈们光荣而无悔的人生。大家深刻体会到当今幸福安康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时代新青年,要继承英烈遗志,在新时代的建设中奋发精神、拼搏担当。


59c9091012fa1bb0a987ce2c21dd9c6


全体师生在革命先烈墓碑林处依次敬献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在墓碑前深深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哀思和追忆。大家表示,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英雄气概,就是要传承先烈遗志,弘扬红色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学习他们为了理想信念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书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

(经济学院 洪茜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