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5:56:1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培养广大学生清正廉洁品格,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校园文化氛围,体育学院于近日开展了“廉洁修身·遇见最好的自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制定年度计划清单,树清正学风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体育学院以“礼赞二十大·清风润校园”为主题,向全院学生提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制定年度计划,列出2023年要完成的10件事”为主要内容的倡议,通过制定年度计划清单,有效引导大学生形成自己是大学学习生活第一责任人的认知,选择适于自己的成才目标,寓学于行,学而有思,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1


发挥朋辈引领效应,彰显榜样的力量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榜样精神催人奋进。体育学院于3月12日邀请了5名入伍毕业生校友,分享入伍经验及感受,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学院团委书记李楠主持。

分享会上,5名优秀校友,各自结合自己入伍经历,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活,讲述部队的训练过程,他们谈到,军旅生活快乐而又充实,在体系化的管理下,他们的作息、服从性、自主思考性得到了提升,同时也培养了自身的坚强意志和爱国精神。

2019体育经济与管理1班的党员刘政德说:“学长和学姐们用朴素语言、亲身经历、感人故事、不平凡业绩表达了对党、对国家的忠诚和深厚情怀,闪耀着清正廉洁、淡泊名利的精神光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作为毕业生党员,我立志承担起“立志报国”这份重任,为建设现代化军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屏幕截图 2023-03-12 100729


开展“准研究生”复试指导,推进毕业生廉洁教育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体育学院以2023年考研复试通过国家线的“准研究生”廉洁教育为抓手,召开考研复试指导座谈会,助力考研学子在复试中以“清正廉明”的形象取得优异成绩。

座谈会上,毕业班辅导员李楠通报了体育学院2023届毕业生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整体情况,高进、王树宏、张新英、王雁、胡荣光和樊哲昀六位老师分别从复试规则、笔试复习、面试技巧、答辩问题以及专业调剂准备等方面,对考研复试环节予以指导,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切问题。有关负责同志强调,要加强道德建设,形成良好的考风,在考场上重操守、重品行、重修养,遵守考试规范;强化廉洁意识、加强自我反省,在备考过程中勇于检视问题、自觉克服不正之风,杜绝违规行为;鼓励“准研究生”,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忠于真理、探求真知。

本次座谈会让2019级的“准研究生”们认识到了学风建设以及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要自觉维护学术精神,合理规划时间、找准复习重点、调整备战心态、坚定信心迎接挑战。


图片3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筑牢廉洁思想根基

为促进大学生廉洁意识养成,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各团支部于3月13日至18日分批次参观我校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红色新青年成长领航馆和敬廉立德文化角等大学生红色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参观学习过程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在清廉校园文化广场从“清廉倡议书、我省古代廉吏故事、廉洁警句、晋商清廉家风、廉洁书单”等多个方面学习了廉洁文化的主要内容。在红色新青年领航成长馆,同学们倾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讲解,汲取党史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在敬廉立德文化角,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晋商精神“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重要论述,对晋商文化内涵有了深入了解。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始终以廉吏先贤为榜样,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努力提升自身廉洁文化修养,保持时刻自警自省、防微杜渐。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现在做起,要更加刻苦钻研,在奋斗中为祖国贡献青春和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体育学院 李楠供稿)


9e39b97e9cfc4c6b93a2580a888e177


c2ffc4f22f3973d8d8d755e2d0ab33a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