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谢永栋为中德学院师生宣讲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6 20:27:3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思想共鸣,凝聚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12月26日上午,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谢永栋副教授应邀为中德学院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臣洲主持。



宣讲会上,谢永栋副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分别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等七个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结构、内在逻辑、核心要义。谢永栋副教授首先从序言、总论、分论、结束语四个部分为大家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逻辑框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他强调,我们要结合“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深入明晰党的二十大战略定位,深刻理解大会主题,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既全面系统又聚焦重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谢永栋副教授的讲解全面深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进一步深入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逻辑更加清晰,思想得到升华,精神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工作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勇毅前行的奋进活力,为开辟中德学院发展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3


刘臣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总结发言,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和宣讲活动,在师生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他强调,为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发展取得新成效,一要坚持学思践悟,着力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学”的质量。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将着力点落在“七个聚焦”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育人为本,着力培养优秀人才,进一步笃定“行”的方向。要以德立教,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引导学生立大志、有梦想、爱祖国;要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个体地位,因材施教、共同进步、差异化发展。三要坚持学以致用,着力推动学院发展,进一步增强“用”的效果。中德学院作为山西省唯一一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二十年的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果,同时也存在悬而未决的问题。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将学习二十大精神纳入学院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坚持国际化、特色化、精品化的办学定位,围绕小规模、高水平、大品牌的发展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团结一心、踔厉奋发、接续奋斗,持续擦亮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名片。(中德学院供稿)


4


1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