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团成员张晓为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22 18:05:57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20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教授为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和资源转型发展研究院全体党员和教师做了一场深入生动的宣讲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莉主持,60多名党员和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b2c8c6558493f522d76cd463203e793


宣讲报告会上,张晓教授从深刻领悟和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全面理解把握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通过深入阐释,引导广大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参会人员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报告,并表示此次宣讲令大家很受启发。

阎晓莉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非凡历程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坚定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历史主动,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入思考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如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该当如何;促进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高质量发展,我们该当如何;教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引导青年学生思索该当如何等问题。全体党员和教师团结一心,做到深入思考、深入实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