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课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0-31 13:34:27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落实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开展了“举国喜迎二十大,初心照耀新征程”线上团课培训,本期团课培训通过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及结业考试等方式开展,提高了学院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共有63名学员取得了结业证书。

心承暖阳,为了那一抹志愿红

“穿上红马甲就意味着责任与担当,新时代的志愿服务要紧跟党建引领的步伐。要努力把青春的模样,奔跑出朝阳般绚丽的光彩。”本期团课有幸邀请到获得山西省五四青年奖章的刘辉,与大家分享他的志愿服务故事。关爱空巢老人、资助困难儿童、热心公益事业、参与疫情防控……他的无私奉献、兢兢业业、无微不至,深深的感动着每一位聆听的同学。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的事业中,服务社会,帮助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让更多的青少年得到帮助与关爱,励志践行,用自己的力量去温暖更多的人,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义务。


截屏2022-10-06 下午10.35.06


记忆数字学理论,学好理论促党建

学院党委书记通过记忆数字向团员青年们介绍了“一个号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总结”“十个明确”“十个坚持总结”、 “十三个方面总结”等重要内容,通过讲解,使大家用数字的方式更易掌握了解党的理论知识。



肩负历史伟大使命 争做合格共青团员

学院团委书记结合新团章,阐述了新团章的基本构架为总则和10个章节,并且详细讲解了相关的内容。同学们对新团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自觉对标对表“五个模范”的标准和要求,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

学院党委副书记以“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通过这次学习,团员青年明白了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更是当代青年应有的精神支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更应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的奋斗目标,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IMG_0779


创新VR学习形式,筑牢廉洁教育之本

结合清廉财大建设内容,学院团委依托学院智慧党建体验中心,充分运用VR全景技术,参观廉政文化展馆,创新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内玩体感游戏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内玩体感游戏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习成果优秀作品展示

学院团委创新结业考核形式,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将美育教育与党团学习相结合,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手抄报、红色泥塑、红色剪纸与党史文化结合,诉说中国故事,感受红色精神。


图片包含 室内, 窗户, 建筑, 桌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次团课教育培训活动创新了团课培训形式,从二十大报告、志愿服务、廉洁教育、团史团规团纪等角度出发,引导同学们全方位掌握、理解有关团的知识,树立“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的思想意识,并将其践行于日常生活中。接下来,学院团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砥砺奋进,扎实开展好团员教育活动,努力践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