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领航》

发布时间:2022-10-27 19:14:25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央宣传部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摄制了16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

该片秉持“政论情怀、故事表达”创作风格,坚持思想性、艺术性、生动性相统一,注重大主题、小切口、微刻画相结合,深刻揭示新时代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背后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充分展示新时代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气质。该片注重艺术与技术相融合,创新呈现方式方法,努力让镜头语言表达更有张力,让受众观赏体验更为丰富。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近期组织收看专题片《领航》,片中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师生们深受振奋、倍感鼓舞,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发表所思所感。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看完后表示,《领航》聚焦展现我们党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记育人使命,用心、创新解决好青年学生的‘小问题’,用‘小问题’成就好‘大事业’,担当作为,为成就青春事业汇集力量。

2022级学生党员孟同学在看完后谈到: “担当”这个词,在《领航》通篇反复多次提到,我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通过“士兵计划”政策考上研究生,这一政策让广大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有更加广阔的舞台施展才干,使我们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自觉认识肩负时代使命,培养担当意识,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敢地面对前行路上的困难,成长为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将以此活动为契机,通过《领航》专题片的观看学习,不仅让广大学生切身感受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国家的快速发展以及时代的不断进步,还勉励了全体学生要不负青春韶华,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