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我向党来表决心”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0-31 20:04:3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我向党来表决心”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本期党课培训通过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及结业考试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引导参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深化理论学习,共有85名学员取得了结业证书。

学习二十大精神,歌颂新时代辉煌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10月16日隆重召开,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线上线下相结合观看此次大会,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做了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开班动员讲话。


DSC_620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

学院党委书记支明泽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飞跃”为主题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大变革迎来新时代”“新时代带来新课题”“新课题呼唤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和最新发展成果。同时用大量生动详实、贴近现实的丰富案例,深刻阐述了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激励大家勇担时代使命,以远大理想激励斗志、高超本领奋发作为、顽强担当勇攀高峰,在民族复兴大业中书写壮丽华章。


fc54113b6acc11f4cfef371d54d353e


知党爱党守初心,砥砺奋进新作为

学院专职组织员董跃进分别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中共十二大以后,改革开放全面展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出现的新局面。号召每一名新时代青年都要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284f654239935f7c2e48c541f5c3513


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成孝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分别从端正入党动机、合格党员的标准、发展党员的程序和如何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述。通过学习,大家思想上对党的性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发展党员的每个环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清醒的认识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激励大家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努力从而使自己不断提高,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9108f97b2642f799eee700ef786ad48


创新VR学习形式,感悟党的辉煌成就

结合党的建设内容,学院党委依托学院智慧党建体验中心,充分运用VR全景技术,戴上VR眼镜,依托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参训学员沉浸式感悟党的建设过程,身临其境地接受一场叩问初心淬炼党性的精神洗礼。引导大家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c727bfb1e90fb545cccd5e81c28f006


观看廉洁电影,践行廉洁风尚

“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如果第一颗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的“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结合学校建设清廉财大安排,此次培训增加观看廉洁电影环节,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廉洁教育,使其形成正确的利益观和权力观,法制观和道德观,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廉洁自律的高尚品德。



初心恪守展风貌,强国有我新征程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立信6层举行历届党代会展览,组织发展对象进行参观学习。展览展示了我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党代会情况和重大党史事件。发展对象们在一块块展板前驻足参观,边听边看,边记边思,深入理解学习核心要义,深刻把握精神实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凝聚力和行动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的担当与作为。


27d9ba4b25913546e29deb2fe7d771c


非凡十年 非凡成就

学院党委创新结业考核形式,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将美育教育与新时代伟大变革中,不同维度的独特标识记录下中国的非凡十年相结合,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用手抄报、红色泥塑、红色剪纸、油画、乐高拼插等手工作品形式,制作了“天眼”“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复兴号高铁”......诉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f5c43532d0da56c47df5c8aee19e50fb3e49a9ce391866508bb61ac073f102

862030437d363d220ea7ad1048bdee4


此次培训,在内容上,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史党规党纪、廉洁教育,结合日常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和发展对象实际需求,围绕发展党员、组织生活、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等工作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对象教育管理水平,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全方位掌握,理解党的理论知识,树立“扛起新使命,一起向未来”的思想意识。在形式上,创新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情景课堂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多维度、立体化、沉浸式培训形式,切实提升发展对象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为契机,持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抓实抓细新发展党员常态化教育培养,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不断提升党员队伍建设整体水平,切实为培育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注入新鲜活力。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