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召开党建“双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15:12:59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20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实务教研室党支部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 守正创新谱新篇——党建‘双创’经验交流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是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已于2022年通过验收。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实务教研室党支部继2019年入选山西省首批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单位并通过验收后,2022年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等5个教师党支部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岳,副院长、管理实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薛继东及支部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原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荆树伟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成员参观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党建文化廊,现场体验了智慧党建体验中心的VR系统,直观感受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党建成果。


微信图片_20221020234632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支明泽简要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作为“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建设思路、创建愿景、培育成效以及“123456”的党建工作思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白鹏锐从基本情况、建设思路、重点任务、重要措施落实情况四个方面具体分享了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党建经验及成果。


微信图片_20221020234726


薛继东分享了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实务教研室党支部“一体两翼”理念指导下的“一平台、三融合”工作模式,即在“双带头人”制度下,按照“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加强关系教师党员生活为两翼”的工作理念,依托微信公众号“管理实务工作室”信息共享平台,实现“思政引领,党建学习与教研活动相融合;氛围营造,榜样示范与经验共享相融合;价值互通,党建研究与管理前沿相融合”的工作模式。

随后,与会人员就教师党支部建设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及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尤其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培育标准、教育培训机制、目标责任机制、激励保障机制四个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受益良多。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党建工作十分出色,党建工作由点到面,形成了学生、教师、学院党建互动协同的发展态势。今后,学院将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建引领双方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学校建成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和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商管理学院 李鑫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