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国旗班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2-10-17 18:21:3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山西财经大学国旗班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一颗红心永向党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山西财经大学国旗班组织队员观看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于青年而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这次大会鼓舞着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历史使命、坚持不懈奋斗。山西财经大学国旗班队员高开媛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将高度关注二十大的各项议程,认真学习二十大的最新精神,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人文修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同时,作为国旗班的队员,我要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以青春之名,护国旗之威!”

青春献礼二十大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山西财经大学国旗班队员们正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以斗志昂扬的拼搏姿态奋发向前。用行动守护初心和誓言,用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用奋斗点亮青春底色,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收看二十大开幕会之后,山西财经大学国旗班组织开展“青春之心永向党,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队员们在纸上写下对党的祝福和期盼,抒发对党的感恩之情,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进一步激励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信心满怀向未来。


身行国防实践中

10月16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国旗班开展国防实践教育活动,国旗班2021级预备队员于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操场进行日常训练。通过军姿、转体、稍息与立正、齐步、正步等动作训练,预备队员们深切感受到国旗班的纪律与精神,锻炼了青年人应有的坚毅与担当的意志品质。



除此之外,2021级预备队员还进行了趣味团体游戏,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培养团队意识,感受团队的陪伴及支持带来的力量。

活动的第一天,国旗班的队员们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同时,抒发了对党的崇敬与热爱之情,在二十大召开之际,为党送上最美好的祝福;通过国防实践,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