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见证盛会  记录辉煌

信息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2-10-17 18:01:49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京召开,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以集中或分散的形式共同收看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引起了学院师生的强烈共鸣,收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全院师生积极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奏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高萍表示:“教育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推动高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让高校基层党委更加明晰人才培养的方向和目标,引领青年学子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磨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信息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研室负责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孙晓宁副教授动情地说到: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人备受鼓舞。作为身处于一个伟大时代的高校青年教师,须做好“经师”与“人师”的有机统一,将个人的涓滴努力涌入时代发展大潮,既要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扎实围绕时代命题开展新研究;也要准确把握知识传授和价值引导的关系,努力使每堂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毕生受益的育人大课,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教师王杰动情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校教师作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科研能力,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培育者。”


 

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付琳深刻体会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我们为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感到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了厚望,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突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从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白天提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工作报告后,我深感身为当代中国青年的骄傲和自豪。此生无悔入华夏!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的历史责任感,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信息学院2022级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杨雨欣激动地说:“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作为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深刻体会到国家对教育事业的帮扶和重视,由衷地感激国家用资助体系点亮无数受助学生的青春梦想。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会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紧跟党的步伐,愿中国繁荣昌盛,愿我党永葆生机。”

信息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学生杜金珊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深刻地体会到党对于青年发展的重视与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也将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师生们通过各种途径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将持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狠抓工作落实,引导全院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信息学院 付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