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18 17:23:42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11日,山西财经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生骨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研究生会科研部负责人、2020级体育学院研究生张雪儿说,作为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继续奋斗,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今日之中国充满活力与希望,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是我们对辛亥革命最好的纪念。

研究生会文体部工作人员、2020级国际贸易学院研究生董晴说,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要以此来激励我们担当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但未来与现在相比之下却更加重要。未来是属于当代大学生的,未来的历史的乐章由我们去谱写,如何才能写好呢?那就是我们现在应努力在校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增强素质,适应社会需求,做社会需求的合格人才,去报效祖国,投身社会。为了自己、祖国的明天,我们要从现在起,从此时起把握机遇,创造辉煌!

校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2019级会计学院学生高中泰表示,先生之风,山高水长。革命先行者的“以民族独立、国家强盛为己任”的精神一脉相承,经久不息。在我看来,辛亥革命精神是革命先烈们的“世人未为我敢为,天下未发我先发”的勇气。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走在时代前列。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团结协作,发扬创造精神,昂首阔步前进,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追寻探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

全体参会学生骨干表示要深刻认识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是我们的责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是我们的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以史为鉴,敢于担当新时代使命,刻苦求学、勇挑重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