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精神血脉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实践
发布时间:2021-10-21 09:16:29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前往山西省汾阳市贾家庄开展“党史+课程”情景式课程思政实践活动。

“杏花村外贾家庄,红旗高举在汾阳。”贾家庄村位于山西省汾阳市,是全国农业战线的先进典型。近年来,贾家庄坚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和谐发展的道路不动摇,多次受到国务院嘉奖,曾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师生们参观了汾阳市贾家庄展览馆,展览馆全方位展示了贾家庄六十多年来发展变迁,该馆是外界了解贾家庄、认识贾家庄、感受贾家庄文化和精神的主要窗口。师生们在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要赓续贾家庄村民的奋斗精神,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汲取奋进力量,为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而奋斗。


babdbcac5c7a2f4746a7446afc9b5d2 6eec1ec118a2ecffab60ae01b428164


在贾家庄的工业文化创意园区,该园区是在原先特种水泥厂旧厂区上转型改建而成的。园区内分为了红色休闲区、工业记忆区、书画创意区、电影沙龙区、体能拓展游乐区。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园区的规划理念和营销模式,并就该工业园区的示范性和促进乡村振兴的作用与同学们展开热烈的讨论。园区65岁讲解员满怀深情的诉说了贾家庄特种水泥厂成立、发展、结束的过程。当同学们听到贾家庄人不取分毫,三年来不分昼夜为水泥厂的建设义务劳动,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a01ad47fe51a8346cdaaa4c1385366b 204735b26a56f10b7ee47ceba79534d


同学们纷纷表示,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牢记历史不忘来时路,放眼未来砥砺再出发,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赓续精神血脉,鼓足奋斗干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的历史,成就新的辉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郝李静 敬春菊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