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全校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0 15:08:03  来源:   作者:  点击:

校团委在开学伊始组织全校青年开展专题学习,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交流、主题演讲、互动答题、感悟分享等形式,围绕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经济学院团委在升旗仪式后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学生在国旗下庄严承诺:“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王润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同学们共同前进。法学院团委借青年喜闻乐见的媒介表达新时代青年对党的赞颂;以社会实践等方式体验、了解党的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以团员“演绎、观看、竞技、发言”的多种形式,开展“一首团歌,一面旗帜,一段青春”活动,通过“传声筒”的形式开展学习,讲好红色理论,勇担时代使命。资源环境学院团委通过党史故事讲述、党史知识竞赛、观看红色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重大历史转折点上发挥出的重要作用的故事。此外,因疫情暂缓返校的青年积极通过网络参与了所在团支部的专题学习。

校学生会和校研究生会组织各学院青年代表进行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2020级中德会计学1班任宇涛同学说“从开天辟地的一条红船,到艰难险阻的漫漫长征;从象征希望的延安圣地,到自力更生的两弹一星。先辈们火红的足迹如星星之火,燃遍整个中国。我们要不断锤炼自身本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会负责人彭森林同学说,所谓“骨气”就是要刚正不阿,胸怀正义、情系人民,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所谓“底气”就是要锤炼过硬本领,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善于将所学知识用于干事创业中。这“三气”很提劲儿,催人奋进。作为我们当代中国青年要好好珍惜现在,将这“三气”落实到自身并努力奋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呼倩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共青团员,作为党和国家日后的发展主力军,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了解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领略属于中国的大国精神,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校各级团组织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用奋斗和担当书写新篇章。(校团委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