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09:42:27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14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立信701室召开全院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支明泽主持本次学习活动,传达讲话、回信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党的基层单位,我们全院教职员工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领会、深入贯彻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处理民族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促使各民族同志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凝聚力量,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学院党委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向我们进一步明晰了高校教师的职责和标准。“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全体教师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严以治学、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发扬钉子精神、奉献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学习活动在全院教师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会充分提升了大家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思想的认识水平,极大激发了大家争做新时代好老师的热情,要在今后的课程教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不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提供支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