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17:10:20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召开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学习会。院长苗迎春主持学习会。

会上,全文传达了《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彭堃墀院士学习的通知》,详细介绍了彭堃墀院士的先进事迹,引起师生强烈反响。

九三学社社员、行政管理系教师王选选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说:“我非常钦佩彭堃墀院士潜心育才的高尚师德和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几十年学为人先、默默付出,敢为人先、无私奉献,是我们终身学习的楷模。作为土生土长的山财人,从教三十五年来,积极在教学改革中探索和实践,从一批又一批学生的成长发展中,看到了感受到了自身价值的存在,甚是欣慰。虽已接近退休年龄,我仍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从年轻教师和学生的成长发展中收获幸福,从他们的人生答卷中收获快乐,做一个让学校放心、青年人喜欢、学生满意的人民教师,为自己的执教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土地资源管理系青年博士李晓静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这样认为:“毕业于国家困难时期的彭堃墀教授,响应党和国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做祖国最需要的工作’的号召,来到山西大学工作。作为山西省本土培养出的第一位院士,他六十年矢志不渝,奉献祖国光电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将岁月和心血烙印在了三晋大地。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越是了解他这种甘于奉献的情怀、敢为人先的激情、不畏艰辛的精神,就越是感到鼓舞和振奋,这种鼓舞来于其榜样的力量,这种振奋来于其事迹的感动。”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政治辅导员常婧在交流学习心得时说:“彭堃墀院士立身光电事业六十载,将青春与热血挥洒在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强烈的爱国情怀,严谨的治学态度,坚韧不拔的人格品质和淡泊名利的高远境界,都是我们作为一名基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在日常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这条主线,将学生人格品质的培养、理想信念的坚定与道德情怀的坚守贯穿于‘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的全过程,不仅要做学生前行路上的灯塔,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更要在与学生共同前行的道路上,不断淬炼自己、提升自己。”

学生党员、2018级社会保障专业毕业班研究生文帅帅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作为一名即将走出校门走入社会的大学生,被彭堃墀院士强烈的爱国情怀、严谨的治学态度、坚韧不拔的品格和淡泊名利的人格深深感染,我将以彭坤墀院士为榜样,肩负起国家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把榜样的力量内化为奋进向前的强大动力,以昂扬的青春姿态和严谨的务实作风,践行新时代,勇于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班柳凡同学深有感触地说:“榜样的力量无处不在。彭堃墀教授,用他的经历和感人事迹告诉我们:青年要有自己的奋斗目标,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再过两个多月,我就要告别培育我四年的山财,背起行囊,到祖国的边疆,奔赴新的战场,履行光荣的边防安检警察的职责,为祖国安全出一份力、尽一份责。没有磨砺就没有成长,都说边疆偏远条件艰苦,可我坚信那才是梦想起飞的地方。”

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各教学系(教研室)、各学生班级的学习活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要求;要结合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实际。广大教师要自觉以彭堃墀院士为榜样,立足本职、严谨治学,争做“四有”好老师;广大学生要积极向彭堃墀院士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好学、励志成才,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公共管理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