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彭真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17:13:11  来源:   作者:  点击:

红色精神是我国革命文化的象征,是全国人民的精神寄托,是吾辈学习的源泉。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沿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践行“学史力行、知行合一”的承诺,4月21日资源环境学院组织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彭真纪念馆,重温一段伟人历史和红色记忆,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行力量。



彭真同志(山西侯马人)在70多年革命历程中,不懈地追求真理,坚持真理面前人人平等,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始终站在革命和建设的最前线,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顽强奋斗建树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学习知难而进的精神,敢啃“硬骨头”。作为党员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要充分发扬革命先烈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格修养,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在困苦面前不胆怯、不退缩、走在前、做表率,带头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学习敢为人先的精神,勇闯“新路子”。正所谓“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彭真同志能够始终站在革命和建设的最前线,参与法律修订,锐意进取,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这是我们作为后辈必须认真学习的,在前辈的红色精神指引下,我们要有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与时俱进,冲破教条主义、经验主义的束缚,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推动工作上台阶的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

学习舍己为人的精神,肯挑“重担子”。担当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党员不同于一般群众,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做到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我们要将红色精神有机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甚至生活中,拥有奉献精神,主动担当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张张旧时图片、一幅幅浴血奋战的浮雕、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再现了彭真同志光辉而又伟大的一生事迹,重现了彭真同志投身革命、忠诚为党、建设祖国的光辉一生,展现了彭真同志不畏艰险、敢于奋斗的革命精神,使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灵魂的洗礼。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秉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