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声声爱国话初心 铮铮誓言记使命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09 08:06:5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热情,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8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声声爱国话初心 铮铮誓言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由七位著名导演用7个故事聚焦了开国大典、原子弹爆炸、女排夺冠、香港回归、08奥运等建国70年来历史性的高光时刻。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中国人的共同回忆。

观影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手持国旗,每到激动人心的情节,全场便红旗舞动,大家随着情节的音乐唱起熟悉的旋律,为故事里主人公点赞,为祖国点赞。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电影主题曲再次响起时,许多老师再次热泪盈眶,情不自禁一起合唱。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将爱国之心落实为爱岗敬业的责任之心,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影片落脚在每个普通人身上,每个故事的主角都是最普通的中国人,恰是这些朴实的故事,挖掘出了普通人和国家之间更深层次的情感羁绊。学院党委书记表示,本次观影活动作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师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电影内容,进一步了解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凝聚爱国热情、增强爱国主义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研究生党支部阮嘉君感慨道:“在电影里,我们看到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看到了一位位不平凡的英雄。为了国家,他们贡献了很多、舍弃了很多,可他们是那么的坚定、那么的从容。有国才有家,舍小家为大家,国家才会富强。我们的国家正在繁荣昌盛的道路上前进,这需要我们每个人的贡献和付出。”

电影极强的代入感让学院师生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部电影了解到几个历史事件,感受到祖国的蓬勃发展,非常骄傲成为一个中国人,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我们将始终秉承爱国之心,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做出更大贡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