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喜迎新中国70华诞 歌颂伟大祖国

——我校举行师生合唱比赛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发布时间:2019-09-29 18:27:10  来源:   作者:  点击:

岁月如河,岁月如歌。新中国走过的70年征程是一首难忘而激动人心的歌。9月27日下午,我校在坞城校区体育馆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此次比赛的主题为“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全校基层党委组建的23支代表队2300多人参加了比赛。校领导常乃军、张兔元、刘月社、卢庆山、马培生、杨俊青加入合唱队,与师生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2000多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各参赛队依次登台演唱,用深情嘹亮的歌声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我的祖国》《保卫黄河》唱出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辉煌历程,《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深挚爱,《在希望的田野上》《天路》《不忘初心》唱出了对伟大事业的高度自信与奋进新时代的坚毅豪迈。舞台上歌声飞扬、灯光璀璨、高潮迭起,看台上随声附和、掌声不断,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激动人心。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热切真挚的爱国情怀。

“上台前好紧张,第一个上场,全场的焦点,但是上台后音乐响起就不紧张了,大家都投入到歌唱中,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中德学院的一位参赛学生说。

体育学院参赛学生李信说:“这次合唱是一个由苦到甜的过程,我们这些体育人对音乐一窍不通,从唱歌小白到现在这个水平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支撑我们的就是对祖国70年变化的感慨和对祖国的热爱。”

 

 

在合唱队伍中,歌唱最动情的是离退休人员代表队的老同志们,其中年龄最长的是82岁的董双九老师。在谈到参加此次比赛的感受时,他说:“首先是感恩和感谢,感恩国家让我们拥有今天更加美好完善的生活,感谢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使大家过上幸福生活的愿望得以实现;其次是祝福,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安康富足。”

 

 

 

经过激烈角逐,会计学院代表队和信息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文化旅游学院代表队、新闻与艺术学院代表队、经贸外语学院代表队、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代表队、机关党委代表队、国际贸易学院代表队、华商学院代表队、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中德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应用数学学院代表队、统计学院代表队、金融学院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资源环境学院代表队、经济学院代表队、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代表队、体育学院代表队、法学院代表队、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后勤管理处党委代表队荣获优秀奖。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

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合唱协会理事、山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京利,山西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刘红兵,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山西省歌舞剧院歌舞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张海风,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声乐歌剧系教授、硕士生导师路畅教授,山西省歌舞剧院一级演员马啸,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张维胜,西南大学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硕士、山西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吕京津担任比赛评委。(学生通讯社 王燕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