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金融学院“青春向祖国表白暨实践归来话收获”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6 20:48:5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引导学院学子在社会实践中感悟祖国辉煌巨变,体会时代飞速发展,增强民族自豪感,弘扬民族精神,9月25日,金融学院“青春向祖国表白暨实践归来话收获” 分享会在坞城校区修德301教室顺利开展。金融学院三下乡服务队、二青会志愿者与暑期三下乡专项活动队员参与本次分享活动。



金融学院2019年度三下乡活动总负责人乔天娇同学首先分享了他的感悟。“三下乡”活动期间他收获颇丰,亲自体验田间劳作、看到当地小朋友对知识的浓烈渴望,以及参观纪念馆重温入团誓词时心头涌起的对革命先烈的敬仰,每一幕都深深打动着他。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脱贫攻坚。此外,他还呼吁广大学子积极回报社会,贡献社会,为更好地建设祖国而尽绵薄之力。随后,亲身参与了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白灿明、秦昊森同学带来了他们对于三下乡活动的感悟。白灿明同学分享了参与捐赠活动的心得,也提到自己参观抗战遗址、体验下田耕种的经历,呼吁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秦昊森同学在分享时表示,扶贫工作要与当地客观条件相结合,充分发挥当地优势,趋利避害;当代大学生应锻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用于处理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他们的分享让在座同学对于三下乡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鼓励着更多同学投身于新农村建设进程中。



接下来,参与了二青会志愿活动的葛振兴、李婷、乔晶晶、任彦芝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进行志愿服务时的所闻所想。几位同学首先对二青会作了大致的介绍,他们结合亲身体验,从道路、绿化等方面为同学们展示了在国家支持鼓励下太原市的飞速发展;说到志愿服务方面,他们表示,志愿者面对工作中的问题要有包容感,耐心细致,才能更好地服务大众。

最后,参加了“我和祖国共成长”青年学子看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姚凯、秦春莉同学分别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在分享过程中,两位同学从时代发展角度入手,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展示了家乡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并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家乡对历史文化遗址的保护与修复工作。他们细致动情的讲述让在座同学深深体会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激励着同学们不断砥砺前行,为建设美好中国,美丽家乡而奋斗。(金融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