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用党的创新理论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

发布时间:2023-08-05 19:08:26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3年8月4日 山西电视台晚间新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践新功】

 用党的创新理论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西财经大学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及时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

深入挖掘晋商精神,推动晋商文化与办学治校相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机制,是山西财经大学这次主题教育中的一个调研课题。近日,学校党员干部走进校内的晋商博物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深入挖掘建商文化内涵等重要指示精神。



“我们想通过这个货币来讲一个信字,总书记所说的诚实守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山西自古就有重商文化传统,形成了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

山西财经大学把晋商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纳入到办学指导思想和发展规划中,设立晋商研究院重点研究基地,新建山西营商环境研究院等智库型机构,逐步形成了有特色、有优势、有后劲的晋商学学科发展体系。



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院院长王书华:我们要实现晋商文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院副教授贾建飞:把我们晋商历史上曾经有过的发明贯彻我们教学和科研里面。

山西财经大学学生左立晨:还想有更多的讲座类的,更多的实践性质的课堂活动。

主题教育以来山西财经大学紧扣办什么样的大学和怎样办这样的大学等问题,确定了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9个调研课题,梳理出7个发展问题、17件民生问题,制定了5项办法、计划、方案等,着力构建家国本色、晋商特质、开放创新的新商科育人体系。



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我们将牢记领袖殷殷嘱托,进一步在传承弘扬晋商精神上下功夫,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新成效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山西台8月4日报道。


相关链接:https://apphhplushttps.sxrtv.com//a/a/n/a/d/video_wap_626563.html?color=0697F4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