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打造“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

发布时间:2023-03-06 15:48:5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点击:

2023年3月6日 中国教育新闻网


山西财经大学打造“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日前,山西财经大学第二届“廉洁文化月”启动暨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揭幕仪式在该校坞城校区举行。

近年来,山西财经大学以创建山西省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为契机,继续深入挖掘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中的各类廉洁元素,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内容和形式,让廉洁文化以更生动、更鲜活、更有效的方式传播。在去年举办了首届校园“廉洁文化月”活动并取得较好效果基础上,该校对开展好今年“礼赞二十大、清风润校园”第二届“廉洁文化月”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介绍,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由学校党委部署,校纪委、校团委联合打造,坐落于该校坞城校区怡心园,占地300余平方米,由指示牌、导语、倡议书、清廉小故事等部分构成,精选了山西省古代廉吏的清廉故事以及名言警句和家风家训,充分挖掘山西廉洁文化和晋商文化特色。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廉洁文化书单,该板块共遴选整理廉洁主题书籍46册,并展示电子书二维码,师生扫码即可进行阅读。

同时,为了充分发挥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的示范、熏陶、导向作用,校团委还组建了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讲解志愿者团队,以便更好地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把廉洁基因融入血脉,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赵岩

相关链接: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303/t20230306_2111009186.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