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太原中院建立专家咨询员选聘库

发布时间:2021-11-01 11:54:33  来源:山西法制报   作者:  点击:

山西法制报 2021年11月1日 1要闻版


太原中院建立专家咨询员选聘库

本报讯(记者刘甜)10月29日,太原市中院召开首批专家咨询员聘用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这意味着该院的专家咨询员选聘库正式建立,专家咨询工作也进入实质运转阶段。

首批入选的专家咨询员共39名,分别是来自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及北京、浙江两地破产法学会等院校机构从事与法律相关工作的专家、学者。专家咨询员聘用机制是太原市中院基于审判执行案件受理数逐年上升、结案任务重的现状,为在课题研究方面形成互补,在审判业务方面得到专业性意见而建立的。

此前,太原市中院印发了《山西省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专家咨询工作办法》,明确了专家咨询员的工作职责,即对法院工作有关的宏观决策、司法改革、重大工作部署、重大理论问题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对出台的重要规范性文件提供论证意见,就加强和改进审判执行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审判委员会、专业法官会议讨论重大疑难复杂及新型案件提供咨询意见,必要时可参加会议、听证等。办法还对专家咨询员享有的权利、需要承担的义务、工作方式等作出了规定。


相关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fzb/20211101/698868.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