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专家带你读报告:张二芳《统筹兼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31 11:14:16  来源:山西广播电台   作者:  点击:

山西广播电台


    请听党代会报告系列解读报道,今天播出第二篇《统筹兼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项长期艰苦的系统性工程和历史性任务。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提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全方位推动”。怎样理解“全方位推动”? 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指出,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不是个别的、局部的、暂时的,而是全面的、整体的、长期的。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二芳教授认为:

  (录音出:  理解全方位,一定要树立系统观念,遵循系统思维方法。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整个社会是一个系统,它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子系统构成,各个子系统又是由要素构成。社会总系统与子系统、要素与要素、结构与层次、系统与环境之间是相互联系、相互作用、动态发展的。 录音止)

  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要求,我们必须统筹兼顾,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六个领域”,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录音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树立“社会发展一盘棋”思想,立足现实需要,加强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 “六个领域”,每个领域既要推动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也要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物质基础、法治保障、精神动力、环境支撑和根本保证。要坚持统筹兼顾、整体联动、锻长补短,用新理念探索新模式、以新作为蹚出新路子。 录音止)

  (康熙如  常玉春)


相关链接:http://www.sxrtv.com/content/xwzh/sxwxw/sound_no_nav_40253.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