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专家带你读报告:张宝建《咬定目标 狠抓落实 把新蓝图变成施工图》

发布时间:2021-11-02 11:32:28  来源:山西广播电台   作者:  点击:

请听党代会报告系列解读报道,今天播出第四篇《咬定目标、狠抓落实,把新蓝图变成施工图》。

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擘画山西发展新蓝图,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提出:今后五年,山西要建设成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全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先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报告提出,着力推动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用好用足国家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敢于“拿来”、善于集成、敏于创设,打造深化改革的“山西样本”。山西财经大学创新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张宝建:

(录音出:今后五年,要通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全球化视野,明确山西在国家中的战略定位,研究制定技术路线图、产业路线图,形成制度路线图,把山西建设成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形成山西经验、推向全国。录音止)

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报告提出,要清醒认识到,我省煤炭等传统优势产业是几代人奋斗积累的家底,是稳定经济的压舱石,必须倍加珍惜。山西作为能源大省,要坚决当好能源革命排头兵,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录音出:要厘清现有的资源基础、产业基础,抓住碳交易市场形成契机,通过减碳和汇碳,推动资源型产业发展的绿色转型,为全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先行区贡献山西智慧。录音止)

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报告指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录音出:要实施生态文明,推动形成资源开发和资源保护的良性互动机制,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录音止)

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报告提出,加快融通开放步伐,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录音出:实现产业链的纵向延伸,发挥产业链集成的地理优势,向高端价值链跃升,打造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要推动开放式创新战略,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策略,塑造山西新品牌,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录音止)

报告提出,服务业要提质转型,实现高端融合发展。依托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等龙头景区,发展一批特色小镇、星级酒店,继续办好山西旅发、康养大会,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录音出:发掘底蕴优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凝练特色文化,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录音止)

(康熙如、常玉春)


相关链接:http://www.sxrtv.com/content/xwzh/sxwxw/sound_no_nav_40275.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