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西省高等学校新商科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30 17:23:2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点击:

山西日报 2020年12月30日 03版

 

山西省高等学校新商科联盟成立

本报讯(记者李林霞)记者12月28日获悉,由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大同大学等13所高校共同发起的山西省高等学校新商科联盟(以下简称新商科联盟)日前正式成立。

商科类专业在我省各类高校专业布局面广、占比大,社会需求量也大,新商科建设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山西财经大学是以商科为主的财经类高等院校,学校在省教育厅指导下,与省内高校共同发起倡议成立新商科联盟,围绕新商科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交流探讨,强化使命驱动、打破教育边界、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生态。新商科联盟的成立奏响了我省高校新商科建设的集结号,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新商科建设的“破冰船”,是我省高校率先响应教育部“四新”建设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创新之举,有利于推动全省高校新商科建设,探索出一条新商科人才培养的“山西之路”。

新商科联盟理事会还表决通过了第一届新商科联盟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为联盟指导单位,山西财经大学为联盟首届轮值单位。

相关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01230/582873.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