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课间“云”思政 创新思政育人模式

发布时间:2020-04-01 15:45:11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点击:

思政课,是高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3月26日,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启特殊课间五分钟——思政“云”课堂,讲述抗疫英雄的故事。

“课程‘云’思政,是充分调动全院学生的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性,深挖思政元素,利用课间五分钟,‘把疫情变教材’。”学院党委书记说道:“既可以看作是课程思政的延伸形式,也是学生综合能力训练的有效抓手,对提高学生的文字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课件制作能力,责任担当能力,培养家国情怀,都有现实意义。”

据了解,“云”思政现已录制68期,通过向抗疫英雄致敬,宣讲英雄故事,走进英雄、了解英雄、学习英雄,传承英雄,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种从我们学生的视角,用音频、视频方式讲述‘抗疫’中每个英雄故事,我感觉这是最好的思政课堂”2019工程造价的董佳琦说道。

查看原文请复制链接:http://sxshare.sxrbw.com/#/detail/normal/3666346939761664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