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推动山西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08 17:08:02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点击:

《山西青年报》2020年4月8日 15版

日前,山西省体育局与山西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推动山西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以推动新时代山西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体育产业人才培养、体育产业经济管理研究、体育大数据服务、高水平运动竞技水平提升等方面加强合作,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山西财经大学愿意充分利用学校高层次财经类专业人才优势,积极发挥学校在体育产业经济学研究、体育企业管理、体育产业统计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与省体育局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高校力量。”山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常乃军表示,山西财经大学与省体育局的“联姻”,是双方沟通对接、互利共赢、互相信任的结果,是推动山西体育事业发展的一次良好契机。

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表示,希望可以并肩携手,共同努力,建立长效沟通联系机制,加快推进落实各项合作事宜,为推动山西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促进体育成为全省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体育山西、幸福山西、健康山西”注入强大动力,交出满意答卷。

会上,赵晓春还介绍了山西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情况。下一步,我省体育发展将以建设体育山西为纲领,推进创新融合新业态;以增加体育人口为重点,培育消费市场新规模;以改革体育体制为突破,激活资源存量新动能;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保障,助力体育企业新效能;以发挥二青效应为引领,推动竞赛市场新气象;以打造产业旗舰为抓手,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为我省转型发展作出“体育贡献”。

 

相关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00408/438576.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