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图书馆入选中国图书馆学会“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

发布时间:2020-04-01 15:43:14  来源:网易山西   作者:  点击:

3月27日,中国图书馆学会正式公布“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名单,山西财经大学图书馆荣获该项殊荣。全国共3039家图书馆参与评选,其中164家单位进入“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名单。

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于1925年,是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的发起单位之一,是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承担着“发展我国图书馆事业,引导图书馆行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管理,推动科技进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社会重任。

2019年世界读书日期间,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主办开展了以“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全国各级各类型图书馆及阅读推广机构响应联动。学校图书馆历来重视“书香校园”及校园文化的建设,迄今已创新性举办了十一届“世界读书日”主题读书活动。2019年,我校图书馆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传承经典,创新理念,举办了主题为“新阅读放眼世界·新思维开创未来”的读书节系列活动,组织策划了“开展精准服务助力教学科研”中外文数据库系列培训、“创业路上新晋商风流人物看今朝”真人图书分享活动、“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览活动、“乐研杯”全国财经类高校信息素养大赛山西财经大学赛区复赛活动、“悦读·照亮思想天际的光芒”读书心得分享活动、共读不孤读“超星杯”第三届全国共读活动等10余项大型读书活动。我们倡导新阅读、新思考、新学习,为广大读者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通过阅读开阔眼界,提升思维层次,极大地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得到校内师生的一致好评。山西日报、三晋都市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活动结束后,山西省图书馆学会授予学校图书馆“2019年全民阅读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太原图书馆学会授予“2019年度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受山西省图书馆、太原市图书馆邀约,学校图书馆负责人分别作了主题为“精选丰富载体,创新阅读推广”和“创新阅读推广,构建书香校园”的现场经验推广报告。

本次中国图书馆学会“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表彰中,学校图书馆是山西省高校中唯一一家受到表彰的单位,也是全国财经类高校中仅有的两家受到表彰的单位之一(另一个单位为天津财经大学图书馆),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这是对学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的全面肯定和高度赞扬。

荣誉来之不易,我们倍感珍惜。今后,图书馆全体职工将再接再厉,继续坚持“一切为了读者,为了读者的一切”的服务理念,扑下身子苦干实干,进一步创新和深化阅读推广活动,积极促进校园文化传承和知识创新传播,引领、推动学校“书香校园”和校园文化的建设!(网易山西 张丽 闫珊 通讯员 王舒 卫梦瑶)

查看原文请复制链接:https://c.m.163.com/news/a/F94H2N3804149A58.html?spss=wap_refluxdl_2018&spssid=f8e53fd9cd81e797bfcb04fd5f30f47f&spsw=1&isFromH5Share=article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