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保卫部安保人员坚守岗位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2 21:18:55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西财经大学保卫部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体安保人员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立即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防线。

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1月23日上午,保卫部党支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管控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全力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安保人员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和冬春季节气候干燥的特点,认真学习防护常识,佩戴口罩上岗;严格落实保卫干部、校园110和监控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不间断值守巡逻和消防安全巡查;第一时间现场处置疫情防控、报警求助和矛盾纠纷等各类突发情况,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把关,落实制度,确保学校安全稳定。1月25日,张兔元副书记亲切看望了一线值班值勤人员,对他们牺牲春节与家人团聚时间坚守岗位,为学校节假日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表示衷心感谢,并叮嘱他们要全力以赴做好特殊时期学校校门管控和巡逻巡查工作。期间,保卫部为每个值班值勤人员配发了口罩,并及时对各值勤点进行了消毒。

严格管理,守好第一道安全防线。1月24日起,学校明确校门管控措施,加大了人员车辆的管控。1月26日,张兔元副书记再次走访值班值勤岗位,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鼓励他们继续加强值班巡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及时下发了《山西财经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校门管理的通告》。1月28日,学校党委书记常乃军实地察看各出入通道,要求强化校门管控,严格人员车辆管理,全力做好校园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日上午,党委书记常乃军、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副校长马培生再次检查校门出入管理工作,并提出新要求。随后,学校根据疫情发展形势,进一步升级了校园管控措施,所有通道严禁外来车辆进入;师生员工及在家属区居住的家属经坞城校区北院北门、迎泽校区南门、平阳校区东门持工作证、学生证、校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出入;来访人员确需进入须经访问对象同意并登记详细信息,所有进入校区人员均须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合格者方可进入校园,不合格者不予放行;加强校内巡逻巡查,及时发现并制止各种群体活动。2月4日上午,党委书记常乃军、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副校长马培生又一次检查校门出入管理工作,要求安保人员必须尽职尽责,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关。

困难面前,全体安保人员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校师生的支持配合下,继续保持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团结一心,坚守岗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学校全体师生筑起一道坚实防线。

保卫部全体人员向广大师生员工承诺:坚守防控一线,确保校园平安!(张丽 闫珊通讯员李江鹏)

 

查看原文请复制链接:http://special.sxrb.com/GB/314138/314167/314169/9522291.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