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特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特稿 > 正文

喜讯!我校2名学生在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山西赛区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09 15:12:2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法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山西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山西赛区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法学院学生陈泽昕获高校组演讲比赛三等奖,指导老师何盼盼获指导教师三等奖,学生欧阳妍奕获高校组知识竞赛一等奖,指导教师陈思静获指导教师一等奖。欧阳妍奕将作为山西省唯一高校组知识竞赛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在“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中,陈泽昕同学神采奕奕,举手投足之间尽显自信。他精彩的讲述不仅感染了线上比赛的选手们,更征服了评委老师。陈泽昕在赛后感慨道:“每一次经历都是生活给予的宝贵经验,这次比赛亦是如此。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支持我进入决赛,这次比赛使我受益良多”。



在“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中,欧阳妍奕凭借自身扎实的宪法知识功底与对宪法精神的深刻理解,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丰厚的理论基础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她赛后说道:“这次比赛能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首先我要感谢学校和学院对我的信任!在备考和比赛中,学院团委给了我很大支持,陈思静老师一直以来给予我关心和帮助,今后我也会更加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已连续开展七届,活动旨在通过演讲、知识竞赛等方式培养学生的宪法精神和宪法理念,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宪法、严格遵守宪法、自觉维护宪法,为进一步构建社会主义法治社会起到积极作用。法学院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主线,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积极参与“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征集“宪法主题演讲稿”、绘制“宪法主题画和剪纸作品”、拍摄“我与宪法”微视频、传唱宪法主题歌曲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将宪法“写出来”“画出来”“拍出来”“唱出来”,使宪法教育真正走入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

法学院负责人表示,将以参加赛事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法学学科传统优势,深化宪法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努力在校内外营造学习宪法、宣讲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努力为法治山西和法治中国建设做出新贡献。(法学院 陈思静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