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苑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苑讲堂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田高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4 15:56:19  来源:   作者:  点击:
讲座人

11月13日下午,会计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田高良教授在学生活动中心303教室向会计学院师生作报告,报告主题为:大移智云时代资本市场中媒体的公司治理角色研究。

田高良教授从研究背景、研究动机、媒体报道与资本市、媒体的公司治理角色、媒体治理机制的讨论、未来研究展望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研究主题。首先,田高良教授介绍了大移智云的含义和政策导向,指出必须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机遇,及时实现财务转型。其次,田高良教授结合康美药业和康得新事件阐述了研究问题的提出。再次,田高良教授从媒体报道是否具有信息增量、媒体报道的信息效应、媒体关注的投资者行为效应等三方面剖析了媒体报道与资本市场的关系。之后,田高良教授分析了媒体扮演的公司治理角色和作用机制,包括传统监督机制、声誉机制和市场压力机制。田高良教授依据已有研究成果,对该研究主题提出四点展望:何种机制处于主导地位、媒体属性与特征的改变、研究范式与方法的改进以及内生性问题。最后,田高良教授以陕西话朗读《送你一个长安》,作为整个报告的结尾。

在田高良教授汇报后,参会师生针对报告内容与田教授积极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报告主题思想内涵的理解。最后,吴院长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总结,指出田高良教授作为学界知名专家,他的精彩报告为会计学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术盛宴,他的思想和见识值得大家借鉴和学习。本次学术报告有利于加强学院师生与知名专家学者的交流联系,也对学院取得更丰硕的学术成果具有推动作用。(会计学院 独正元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