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苑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苑讲堂 > 正文

南开大学张文忠教授应邀到经贸外语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8 13:23:52  来源:   作者:  点击:
讲座人

11月15日下午,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张文忠教授应邀在经贸外语学院商务英语实训室作了题为“英语教学中兴趣提升系列任务的赋权增能设计”的学术讲座。经贸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经贸外语学院院长李红丽教授主持讲座。



张文忠教授从打造金课堂要从设计教学“金任务”切入,系统地介绍了“赋权增能”的教学理念和南开大学开设的“个性化英语学习”课程。在“赋权增能”理念指导的课堂教学活动中,学生角权责统一于做学用的任务中,因承担适合的角色而被赋予相应权利,因享受权利而担当做好相应事、说好相应话的责任,通过实施做学用合一的任务,在展示思想、行动和结果的过程中生成或增强包括语言能力在内的各项能力,提升素质。在讲座中,张教授详细讲授了“个性化英语学习”课程的教学目标和教学方法,并用实例展示了个性化英语学习课程的教学效果,让参会教师对“赋权增能”的教学理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张文忠教授与学院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张教授鼓励学院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灵活运用“赋权增能”的教学理念,积极设计教学环节,提升教学效果。李红丽院长代表经贸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对张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真诚感谢,并表示张教授的讲座紧贴课堂,深入浅出,内容既涉及到英语教学一线的创新课堂设计,又兼顾到如何从课堂教学中发掘科研选题,使课堂教学与项目研究互为补充,相得益彰。我们一定要积极思考、认真实践张教授的教学理念,促进学院教学和科研再上新台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