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校医院举办安全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2 10:09:43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校医院联合举办大学生健康公益讲座活动,山西安全健康教育中心高敏主任应邀作题为《师生健康,中国健康》的专题讲座,校医院部分医务人员和各学院主要学生干部15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高敏主任从心肺复苏(CPR)、大学生心理健康、认识毒品及其危害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和阐述,引导同学们加强认知、情绪、行为调节,指导大家在突发意外事故时如何判断心脏骤停,如何实施心肺复苏;鼓励同学们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遇到困惑时寻求心理咨询舒缓心理压力;教育同学们充分认识毒品危害,自觉防毒,远离毒品。

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大学生们的安全健康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意识和互救能力,对采取适当的方法舒缓生活学习压力,对预防毒品、拒绝毒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校医院 周思玲供稿)


微信图片_20190521152938


微信图片_201905211529385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