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统计学院从活动体验中引导学生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10 16:07:29  来源:   作者:  点击:

实现高等教育培养目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需要在教和学上做功课。统计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注重对学生的引导,通过组织学生参加专题社会调研活动、主题体验活动等形式,让学生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弥补不足,进一步增强学生主动学习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近日,统计学院开展了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模拟应聘活动,让学生从一年级开始就能在国际化思维中有针对性地对自己未来发展做出知识和能力储备,并主动投入到学习实践中去。

本次模拟应聘活动邀请的曲悲岩老师是荷兰海牙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北京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面试官、原德勤中国北方区校园招聘高级经理Deloitte China、原ACCA中国代表处公关与市场推广经理ACCA China、美国人力资源协会会员SHRM、美国全球高等教育协会中国首席代表IGHE、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MCSE、微软认证数据库管理员MCDBA、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等学校的大学职业发展导师。曲悲岩老师同时也是山西财经大学创业导师。

曲老师通过数量统计表格、图像观察等游戏来测试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参与到游戏当中。开场游戏完全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使得同学们紧张的心情舒缓开来。在第二个环节中,曲老师依照原有的四大招聘工作经验给大家具体介绍招聘流程,其中包括简历的规范、简历的投递、删选和笔试、无领导小组面试以及单面等,让大家对面试有了更深层次地了解。第三个环节也是本次模拟应聘的重头戏——无领导小组面试模拟。把参加模拟应聘的同学分为5个小组,为了方便讲解及观察,随机抽出一个小组做了重点观察,全真模拟面试的具体环节,通过激烈的讨论和每位成员精彩的发言,让大家在紧张的氛围之中对应聘进行了深度体验,对未来的学习和努力方向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最后,曲老师针对组员的表现一一进行了点评,对群面中可能遇到的陷阱以及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曲老师风趣幽默的点评和同学们的欢乐声中本次活动也圆满地落下帷幕。

本次模拟应聘体验式活动,拓宽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使学生对未来的学习实践活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夯实了“三全育人”的基础。(统计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